5月3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5月30日全球看中国

1.美国广播公司ABC
日本促中国对朝鲜施压

朝鲜日前再次发射导弹,让韩国、日本等周边国家倍感威胁。周二,日本呼吁北京当局应当对朝鲜施加更大的压力,迫使朝鲜停止核试验及发射导弹,降低东北亚地区的威胁。

2.英国《金融时报》
中国网络安全法 跨国公司紧张

北京推出的《网络安全法》即将在周四生效,让在华的跨国企业深感紧张。在中共官场体制下,跨国企业不但更容易受到商业间谍的入侵,甚至还可能遭遇不平等的法律待遇,因此可能加重跨国企业的经营成本。

3.美国彭博社
中国老年人口 将重塑世界面貌

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人数超过2亿2200万人,是全球拥有最多老年人口的国家,老年人口所需的服务与商品需求也与日俱增。据估计,到2050年,老人相关产业的经济产值将高达中国GDP的33%。

4.台湾中央社
陆爸开车送女儿到美国上学 穿越52国

南京市一位女学生考上了美国西雅图的大学,她的父亲决定开车,亲自“护送”女儿前往美国读书。整个旅程将穿越俄罗斯、中亚、欧洲再抵达美国,预计需要306天,经过52个国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