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5月30日财经速瞄

1. 亚马逊股价破千元 贝索斯晋身第二富豪

网络零售巨擘亚马逊,周二股价一度突破1000美元大关,成为苹果公司之后,第二家股价破千元的企业。亚马逊创办人贝索斯的财产,也一度跳升到854.4亿美元,仅次于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的888亿美元。

2. 美消费力道上扬 Q2经济增长看好

美国商务部公布,今年4月份的消费者支出增长了0.4%,写下过去半年来新高,民众在商品与服务的消费持续增加。专家预估,今年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率,可能介于2%到3.8%之间。

3. 经济稳健 美国个人信用改善亮眼

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民众的贷款信用状况也持续改善。今年4月份,全美民众的平均信用分数达到700分,比去年秋季提高了1分。信用分数在600分以下、欠款风险最高的民众,则减少到约4000万人,创历史新低。

4. 网购火热 中国网购占全球份额1/4

中国网络购物持续热络,根据统计,中国大陆去年的电子商务交易金额达人民币26.1万亿元,年增率19.8%,在全球电子商务的市场份额达39.2%。目前中国网民人数,超过7.3亿人,网络购物的用户达到4.67亿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