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太流利 勒索病毒疑与中国人有关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电脑勒索病毒“WannaCry”,日前在世界各地肆虐,造成中国与亚洲地区出现严重灾情。事件发生后,一度传出是朝鲜骇客在幕后操纵。但经过专家调查后发现,这个勒索病毒的幕后黑手可能与中国大陆有关。

5月12日,“WannaCry”勒索病毒在世界各地大规模发作,绑架使用微软视窗系统软件的个人电脑,受害的电脑超过23万部,范围涵盖150多个国家地区。

卡巴斯基资深防毒专家Sergei Lozhkin(2017.05.16):“大家怀疑可能是朝鲜在幕后发展这种病毒,但如同我先前说的,我们还不能确定来源为何。”

虽然外界一度怀疑,是来自朝鲜的骇客在幕后操作。但根据美国信息研究公司“闪点”(Flashpoint)的调查,勒索病毒有28种语言版本,却只有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的文字语言与标点符号使用比较地道。

而其它的语言版本,则像是通过谷歌等网站翻译出来,文字比较生硬,而且不通顺。

此外,病毒中将防范病毒的软件称为“杀毒软件”,用词也符合简体中文的使用惯性。

专家因此推测,勒索病毒的幕后主脑,很可能是以中文为母语,或者具有相当流畅的中文能力。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