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美两国口水战 德外长:还须重归旧好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最近两天,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她的政治伙伴,分别在正式场合对美国表达不满。而美国总统川普也在周二通过推特,反击德国的批评。

周二一早,川普在发出的推文中说:德国给美国造成了巨大的贸易赤字,他们的北约军费也支付得太少,这对美国太不利了,要改变。

外界认为,川普的这番话是在回应德国人。

上周会晤川普之后,德国总理默克尔接连在发言中表示,“德国不能完全依赖美国”,“欧洲大陆也必须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而默克尔在德国政府的盟友,德国社会民主党(SPD)主席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tz),则直接将矛头指向川普,称川普是西方价值观的破坏者。

美国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Patrick Basham)对此表示,这一切都与德国今年九月的大选有关。

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川普在德国不是个受欢迎的政治家,批评他的人才可能在选举中获胜,德国政治家在玩弄选举政治,像别国政客一样,当大选日期临近的时候。”

美国福克斯新闻的报导证实,川普说来自德国的贸易赤字巨大所言不虚,因为经济学家指出,德国每年给美国造成约678亿的贸易赤字,位列其他各国第二位,仅低于中国的3100亿美元。

此外,德国也确实没有兑现北约的军费要求。该军事联盟规定,各成员国要把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用于国防,但德国只提交了1.2%,在北约28个成员国中,排在第15位。

上周,美国《政体》杂志在一篇题为《川普说德国说对了》的文章中提到:默克尔的经济政策的确伤害着美国。

国际问题专家帕特里克•巴沙姆:“德国的财政紧缩政策很严格,已经抑制了德国的消费需求,德国人不再买美国商品,或不再进口(那么多)美国商品,像以前的消费水平那样。”

周二,德国外长加布里尔(Sigmar Gabriel)在柏林的一场记者会上,为德美之间爆发的口水战降温。他说,两国间应该找到更好的方式进行沟通。

德国外长加布里尔:“德国与美国的关系出现紧张状况,但与美国的关系要比现在的冲突,更悠久和重大,我们要重归就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