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蔽日 5月“曼哈顿悬日” 阴天不得见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每年出现两次的天文奇观曼哈顿悬日”(Manhattanhenge)预计在今天再次来到曼哈顿中城,不过由于今天的多云天气,落日可能会被乌云遮挡无法看见。纽约客也许只能期待今年七月的第二次悬日了。

所谓“曼哈顿悬日”是指在纽约曼哈顿出现的日落景观,每年的5月末和7月中前后的两天,太阳会在黄昏时分恰到好处的落在街道的尽头,由于曼哈顿的街道设计源自英国巨石阵,街道多数呈现南北垂直分布的棋盘式布局,落日的余晖将洒满曼哈顿所有东西方向的街道,橘黄色的光芒会持续15分钟左右。

不过预计在今天(5月30日)来到的悬日可能会被乌云天气遮挡,无法看见,纽约民众也许只能等到今年7月12日前后的第二次。

神奇壮丽的景象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摄影爱好者,聚集在曼哈顿中城的34街,42街和57街等几条主要街道的东河岸记录下这一绚丽时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