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英特尔大进击 发表i9处理器

半导体龙头英特尔,在台北国际电脑展,发表了全新Core X系列处理器,及高阶Core i9产品线,迎战对手AMD的Threadripper处理器。英特尔表示,Core i9极致版处理器是首款具备18核心,与36执行绪的消费型桌上型电脑专用处理器,主要面向游戏玩家。

2. 日就业增速20年最快 安倍经济学奏效?

日本4月失业率2.8%,符合市场预期,维持在20年来低点。分析师表示,日本失业率低点,是伴随高龄化产生的劳动力短缺结构性问题,但也有分析师认为,就业人口增速是将近20年来最快,自2012年12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任以来,总就业人口从谷底持续增加,可能反映安倍经济学已经奏效。

3. 亚马逊首破千美元 科技股扮美股冲锋要角

电子商务巨擘亚马逊,周二开盘后股价首次突破10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美国科技股近来涨势凶猛,涨幅起码超过20%,将三大股指推至新高。然而,有专家预警,目前投资人追逐少数科技股,忽视部分严重的宏观经济阻力,和1990年代末期网路泡沫破灭的情况类似。

4. 何美玥领军 史上最大规模参访团将赴美

蔡政府强化台美经贸关系,国策顾问何美玥,将率领史上最大菁英企业访问团赴美,出席6月14日的“选择美国”(Select USA)投资峰会,包括石化、钢铁、电子资通讯、智慧机械、生技等81家企业、130人将随行。预估台商近期赴美投资金额约达341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