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使馆区爆炸攻击 至少90死300伤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周三上午,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发生炸弹袭击,目前,至少造成9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爆炸案发生在阿富汗总统府附近的外国使馆区。

周三上午交通高峰期,喀布尔市中心的使馆区发生汽车炸弹攻击,造成严重伤亡。据当地媒体报导,至少有9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大部分是阿富汗公民。

报导称,爆炸物藏在一辆水车内,强烈的爆炸威力破坏附近的建筑物,一时之间玻璃碎片四起,至少50辆车全毁或半毁。

附近商店老板SAYED RAHMAN:“威力非常大,我的店几乎全毁了,有一名工人受伤送到医院。我从没见过这么可怕的爆炸。”

一百米以外的德国大使馆,传出一名阿富汗籍保安丧生,几名员工受伤。

德国外交部长谴责这起恐怖攻击事件。

德国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尔:“这是一场可怕的攻击,我们会尽力帮助受害的家人。事件再次证明,恐怖主义不只针对西方机构,也对准自己的人民。”

附近的日本大使馆人员也有两名员工受伤,法国和德国使馆都有损毁。

目前,正是伊斯兰斋戒月期间,塔利班已出面否认参与这场袭击,还没有组织声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新唐人记者唐楣、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