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加国:房市面临“重大”风险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敦促加拿大政府采取进一步行动,以应对日益升高的家庭负债水平及房市进行大幅度调整的风险。

在对加拿大进行年度访问之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一份工作人员声明,并警告,潜在的房市衰退会波及到加拿大的整个经济,并造成“重大”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加拿大六大银行的信用评级最近被下调,这反映出家庭债务高企及房价快速增长可能会在未来削弱资产质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助理主任Cheng Hoon Lim在渥太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加拿大政府需要采取若干具体措施。她呼吁制定加强限制房市投机的政策、联邦和省级监管机构之间更多的协调合作,以及收集更好的房地产交易数据等。另外,她对BC省和安大略省引入外国买家投机税的做法表示不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是“歧视非居民买家”。该组织指出,非居民购房活动并不是推动房价高企的唯一动力,而加拿大政府应用更有效的税收政策来劝阻投机活动,并取代外国买家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指出,高债务水平及住房负担能力受到的挑战主要是多伦多和温哥华的忧虑。在这两个城市,许多首次购房者由于支付不起高房价而无法购房。Cheng Hoon Lim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一直在研究加拿大政策措施的有效性。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声明涉及范围广泛,包括财政及货币政策、基础设施支出和对经济增长的预测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加拿大经济将在2017年增长2.5%,而在2018年将增长1.9%。然而,加拿大经济的中期前景被描述为“较不乐观”。由于劳动生产率低下及人口老龄化,预计潜在增长将会被限制在1.8%左右,低于2000年至2008年的2.6%的历史平均水平。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表示,鉴于经济面临的相当大的不确定性,加拿大央行的谨慎货币政策是“合理的”。在财政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成联邦政府的赤字支出,并欢迎联邦政府将降低联邦债务/GDP比(federal debt-to-GDP)的承诺。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