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川普:会很快决定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周三一早,美国多家媒体公布消息称,美国总统川普即将做出决定,让美国正式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不过,该消息并未获得白宫的证实,而川普也在当天对此作出了回应。

美国总统川普:“会很快,我听取了很多人意见,两方面都有,相信我。”

周三下午,美国总统在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时答记者问,称会很快公布美国是否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的最终决定。

如果川普决定退出,将是对奥巴马政府时期美国政策的又一个重大逆转。不过,白宫表示,最终决定的细节仍在讨论中。

公共政策分析家凯蒂•塔博:“我们现在都是根据媒体报导在猜,我们(实际)所能做的,就是等着看会发生什么。”

作为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二氧化碳排放国,美国的退出将对这份协议造成巨大打击。但欧洲似乎已对此做好了准备。

欧盟能源事务主管马罗什•塞夫科维奇:“我们有很强的经济状况,我们有人民的强力支持,我们将接棒(领衔角色)。”

欧盟能源事务主管马罗什•塞夫科维奇(Maros Sefcovic)表示,如果美国退出协议,欧洲将作为《巴黎协定》的主导角色。他并指出欧洲会努力发展清洁能源。

美国传统基金会公共政策分析家凯蒂•塔博(Katie Tubb)表示,即便退出《巴黎协定》,也并不意味着美国停止发展清洁能源。

公共政策分析家凯蒂•塔博:“但是,美国要想退出《巴黎协定》,似乎也没那么简单。”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美国不是说走就能走的,川普这么想是因为他并不完全清楚协议要求,想离开协定需要三到四年的时间,2016年11月协议生效后便规定了这个程序。”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还指出,他们在上周试图说服川普的努力似乎失败了,但无论如何川普必须遵守协议要求。

公共政策分析家凯蒂•塔博:“缔约国不能退出(巴黎)协定,直到协议生效满三年,然后要有一年的程序才能退出。所以我们预计2020年才可退出。”

2015年,包括美国在内的195个国家,都同意加入旨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抑制全球暖化的《巴黎气候协定》。但川普和环保局局长普鲁伊特(Scott Pruitt)等保守派人士认为,人类活动造成气候变暖没有确凿证据,相关法规也会阻碍美国能源市场的自由发展。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