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移民报案减少 警方纠正恐慌误区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近日,休斯顿一位社区警察发现,一位亲眼目睹飞车抢劫案的居民不敢向警方报案,因为担心自己被索要移民身份文件。这在休斯顿并非个案,警方称,接到的西班牙语报案减少了。市长与警察局长多次表示,警察不是ICE,即“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未犯罪的非法移民不必担心,依然可以报案。请看报导。

警察局长Acevedo表示,今年头三个月的西班牙语种报案中,性骚扰报案下降近43个百分点,抢劫与攻击他人报案各降低了12个百分点。

警官Jesus Robles感到,人们不敢和警察说话,这让他们很难向市民提供帮助。

实际上,市长特纳与警察局长Acevedo曾多次向市民表示,没有犯罪的非法移民不必担心。5月初德州州长签署禁止庇护城市法案后,市长特纳与警察局长马上召开新闻发布,请市民不必恐慌。

休斯顿市长Sylvester Turner:“市民不需要这样,受到侵害后,不想报案,害怕因我们的机制受到二次伤害,这会让城市更不安全,而不是更安全。不希望发生这样的情况,开车的人突然发现后边有警车,那位警官可能根本没想过要拦下他的车,但司机可能以为,自己会被拦下,最后做出影响所有人安全的举动。”

休斯顿警察局长Art Acevedo:“除非在休斯顿犯下特定罪行,否则无需害怕警局,那会有一个恐慌效应。”

近日,警察局长Acevedo再次表示,要对警官进行大量培训,确保他们不会针对特定种族进行调查。

此外,也有支持缩紧移民政策的人表示,怀疑报案减少的数字来源。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