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锂电池又起火 捷蓝航空迫降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从纽约飞往旧金山的捷蓝航空915号航班,周二晚间突然发生锂电池起火事件,航班在密歇根州的机场紧急迫降,所幸无人受伤。

有乘客回忆,一名男子闻到了烧焦味,并注意到有乘客的提包起火,很多人听到机组通告以后,就回头看第二十五排发生了什么事。

乘客Kat Honniball:“我吓到了,我知道有大事发生了,因为锂电池在38000英尺高空的飞机上着火,你只会有一个想法,我必须做点什么,所以我做了逃生的准备。”

周二傍晚,这架班机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起飞不到两小时就发生笔记本电脑的锂电池燃烧,当时机上有158人。事件发生后机组人员很快将火熄灭,并决定迫降到密歇根州的杰拉尔德•福特国际机场(Gerald R. Ford International Airport),检查起火的锂电池。

捷蓝航空发言人表示,燃烧的锂电池当时放在旅客随身携带的包中,并在发现冒烟后,很快就取出来了。目前还没有起火原因的报告。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截至5月22日的统计,今年在航班上已经发生了至少17起由锂电池供电设备造成的起火事件。

新唐人记者张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