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万亿年钟乳石 陆游客三脚踢飞(视频)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日前,在贵州铜仁潜龙洞景区,一名大陆男游客在参观时,竟然将路边一根上万亿年才形成钟乳石踢飞,行径令人侧目。

据陆媒报导,5月29日,拥有壮观钟乳洞景色的中国贵州铜仁潜龙洞景区,发生一起大陆游客不文明行为,从网传画面可见,一名男游客在参观时,对路边一根钟乳石连续踢了三脚,直到将钟乳石踢飞,然后该男子不以为然的走开。

据景区方面表示,被游客踢断的是在游览步道旁边的一块景观石,景区工作人员称,溶洞里的每一个钟乳石,都是上万亿年才能形成,非常珍贵。景区方面目前正处理此事件。

大陆游客的不文明行径一直遭人诟病。

2015年2月22日,网路曝出一段拍摄自清迈双龙寺的视频,一名大陆游客用脚踢寺庙两侧悬挂着的铜钟。双龙寺是1383年兰那王朝古纳国王督造的,这些铜钟在泰国人心目中崇高而又尊贵。泰国民众会以手击钟做祈福。而在泰国人眼中,脚是最低贱的,此视频中男人无礼的行为引来泰国网民批评,认为宁可减少观光收入也不要这些观光客到访。

2015年3月15日,泰国网路媒体再度曝光一段视频,视频中一大陆女游客在清迈著名旅游客景点塔佩门倒立拍照,双脚朝天并露出内衣,泰国网民纷纷指责其行为太粗鲁,不懂得尊重清迈的古迹。

中国一直被誉为是拥有五千年古老文明的国度、礼仪之邦,如今却不断出现中国大陆游客的负面消息。对此,网路作家鸿明的博文《从“礼仪之邦”到“中国人素质差”》中写道:“很多人都在说,中国人素质差。我常常为此感到心中痛楚。中华民族几千年来都被称作‘礼仪之邦’,是周围各民族的典范,自古以来,多少民族专门到中国来学礼。今日日本、韩国人的礼节为人所称道,却很少人想到,其实这都是传自中国的文化。”

而中共从夺取政权后,便开始系统的破坏中国的传统文化。最典型的就是“文化大革命”,从器物层面毁灭中国的文物、古迹、字画、古玩、典籍等,也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包括节庆、礼仪、娱乐、衣食住行等。

有评论认为,当纯正的中国礼教被中共称为“封建礼教”而痛加打击的时候,被毁掉的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和社会根基。现今的大陆民众,在中共的统治下失去了信仰、不再相信传统文化,造成了现在的乱象。要改变现状,只有恢复传统文化、礼仪才有可能。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