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会见越南总理 贸易问题是重点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三下午会见了正在美国访问的越南总理阮春福,贸易问题是本次双方会谈的重点。

周三(5月31日)下午,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会晤,贸易和朝鲜问题是本次会晤的重点。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将讨论贸易问题,我们将讨论朝鲜问题,我们有很多的事情要讨论,并且期待今后的合作。”

美国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国,但越南长期处于贸易顺差国地位。美国总统川普此前将越南列入了“贸易滥用”国之一,并在今年1月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因此,外界认为,贸易问题是阮春福此次访美的主要动因。

阮春福也在昨天表示,他计划与美方签署价值150至170亿美元的协议购买高科技产品与服务。

阮春福是川普上任后,首位访美的东南亚国家领导人,川普也在定下将在今年11月,出席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APEC)。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美国华盛顿特区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