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开发区强占数千亩耕地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中国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经济开发区与村官勾结,从2014年起以黑社会手段,非法强占当地多个村的数千亩耕地,用于企业建设,违法占地的行为目前仍持续进行。当地村民多次举报和上访都没人管,维权村民都遭到殴打,甚至有人家中被扔过爆炸物。

武强县经济开发区,强行征收王庄村、东牌村、西中旺一、二、三村等多个村的大量耕地,从2014年至今,已非法强占数千亩耕地,维权村民都遭到打击报复。

东王庄村民冯永刚表示,开发区一共占了他三块地,其中两块是最近开发区说要修路,把他种的树强行推倒,他多次上访都没人管。

东王庄村民冯永刚:“14年它就开始强占,已经占了几千亩了,有几个村子的,啥手续也没见着,不合法,庄稼都给毁了,有种的果木树的也都被强行推了,一分钱也没有,把我手机给抢了,还打我一回,政府占完土地就卖给企业了,就建厂房。”

东王庄村民维权代表李乐透露,2013年他家被投掷两颗爆炸物,房顶被炸了一个大洞。另外开三轮车接小孩途中也遭人殴打,车子被毁。

东王庄村民李乐:“我们东王庄,开发区占了一千亩地,强征,什么手续也没有,两万八一亩,不卖不行,不卖叫黑社会打你,找政府,告了这么多年了,没人管。现在人们没地了,现在是吃不上饭了,我们村干部不给你说话,你讲了人爆炸,车烧了给人家。”

据武强经济开发区官方网站介绍,河北武强经济开发区于2011年7月被河北省政府批准为省级经济开发区,位于县城东北部,园区规划占地7.5平方公里。村民还反映,开发区大量征地,却长期闲置不建,很多土地都荒芜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