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考临近 艾滋生单设考场引非议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近日,中国唯一一所教养艾滋患儿的学校——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首批学生举办高中毕业典礼。6月1日,陆媒报导,中国今年首度为艾滋学生设独立“高考”考场进行考试,临汾红丝带学校16名毕业生将在该独立考场进行高考,该消息在网路引发歧视争议。

5月26日,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为即将参加高考的首批学生举办高中毕业典礼,6月7日,这16名学生将参加高考。

山西晚报6月1日报导,经批准,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高中班的16名毕业生,将在今年首度为艾滋学生设立的独立“高考”考场进行考试。

报导引述临汾红丝带学校校长郭小平说:“这是中国首次为艾滋病毒(HIV)感染者设立独立的高考考场。”

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是中国大陆唯一一所艾滋病患儿学校,2011年12月1日挂牌成立。前身是建于2004年的临汾市传染病医院绿色港湾病区。目前,该校共有33名学生。

郭小平说:“如果我们的娃娃与外校的学生同场考试,可能有一些人会有抵触。在我的提议下,经教育和招考部门批准,今年在红丝带学校设立单独考场。”

消息传出后,引起歧视争议争议。不少网友说,开设专用考场就是对艾滋患者的歧视。

中国的艾滋病毒携带者经常会丢掉政府部门的工作,或是被学校开除。中国的一些医院因为担心病毒感染或伤害自身声誉,经常拒绝收治感染艾滋或患有艾滋病的病人。

中国总理李克强曾发表指示,严禁医疗单位歧视艾滋感染者。李克强1998年担任河南省省长期间,当地爆发了因为卖血而出现的大规模艾滋病毒感染。

中国近年来举行了多项公益宣传行动,以消除社会对HIV感染者的歧视。但许多感染者希望,政府能做出有力行动,而不只是喊喊口号。

当前居住在纽约、有“中国防爱第一人”之称的高耀洁,曾对《美国之音》表示,“中国艾滋病受害人应在1000万以上”。血浆经济是艾滋病爆发的首祸,责任都在地方政府。

1月份,中共疾控中心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9月,中国报告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65.4万例,累计死亡20.1万例。艾滋病疫情在青年学生和老年人等重点人群中上升较快。

广东卫计委于4月14日发布最新的传染病疫情报告,指广东在今年3月内,共新增407宗艾滋病病例,共有80人死亡。

4月21日,高校云集的湖南长沙市岳麓区被指艾滋病疫情严重,目前已发现有106名学生感染艾滋病毒。而湖南大学生艾滋病患者8年竟上升37倍。

还有专家说,中国艾滋病问题日益严重部分源自于缺乏性教育。

然而,中共治下的中国,传统家庭观、婚恋观、价值观遭到前所未有的颠覆,性解放思潮泛滥。

时事评论员鉴恒表示,在中共官员领先腐败下,在权利和金钱的迷惑下,整个社会陷入情色大漩涡,一片“繁荣娼盛”,性乱之下何谈防控艾滋疫情,相反只能步步加剧。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