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李明哲请律师?妻:不配合中共演戏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在被失踪两个多月后,成为第一个,被中共以“颠覆国家政权罪”为由,正式逮捕的台湾公民。陆委会建议家属聘请律师,而始终在第一线营救奔走的李明哲妻子李净瑜,今天发表声明,说明为何她不请律师,除了不相信中国法治,也不愿配合中共演戏。

发出两份公文,李明哲妻子李净瑜,救夫再出招,向法务部和陆委会,提出家属人道探视和重新申请台胞证要求,除了希望法务部协助家属赴中国,也委请陆委会,协助重新办理台胞证,不过陆委会这么回应。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 :“台胞证本身是个技术面的问题,但是我们觉得接下来,我们会建议家属来请律师,因为有很多要进入法律面。”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在一个国家的法治,仍然没有到达国际水平的时候,任何的法律辩护都是无用的。”

李明哲妻子李净瑜:“但是,我以我个人,进行人道跟人权的辩护,这点是非常重要的。”

重申上“法庭”也只作人权辩护,李净瑜强调,自己有权向中国提出最起码的人道要求,“探视丈夫”,如果连探视权都不给,如何相信它能依文明社会标准行事?陆委会邀及相关单位讨论救援事宜,强调将积极促成家属探视。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一定要有家属探视。”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 :“本来让家属进行探视,我想这个本来就是基本权利,这应该没什么问题。”

不过,时间倒回4月10日,李净瑜台胞证被注销,飞北京救夫就此路断。

移民署长何荣村 VS.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 :“她在这事件之前就申请的?对,因为台胞证的效期是五年,她是有效的,当时啦,所以是非正常的取消?(点头)这里面显然都是政治的因素啦。”

政治因素增加救援难度,这次再提人道探视及重办台胞证诉求,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说,已经通告对岸,要求尽速协调有关部门,同意家属探视及核发入出境证件。如今就看国台办已读,要怎么回。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