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出《巴黎协定》?欧盟领袖促其留下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川普总统定于周四下午,宣布美国是否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欧盟领导人、英国外相等人,在川普宣布决定前,促其慎重考虑。

川普总统周三晚推文说,“周四下午三点,我将在白宫玫瑰园宣布对《巴黎气候协定》的去留决定。”

针对气候协定,白宫幕僚意见分成两派。首席战略师班农认为,川普应履行竞选承诺,退出协定,与环保署署长普鲁特意见相同。

国务卿蒂勒森、能源部长佩里,以及川普的女儿伊万卡都反对退出,川普女婿库什纳立场偏向中立。

据悉,川普本周分别接见双方,听取意见。

周四,欧盟领导人、英国外相等人在川普宣布决定前,促其慎重考虑。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我们上周在陶尔米纳向川普总统解释,如果美国缺席世界舞台,其留下的空位将被他人取代,这对世界和美国都不利。”

英国外相约翰逊:“让我们等等看,摆在川普面前,有好几个选择。我们会继续游说,我们会继续强烈要求,我们支持巴黎协议,留下来是件好事,我们重视,世界也重视美国的领导地位。”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周四推文呼吁川普,“请不要让政治气氛变得更糟。”

新唐人记者曹菁、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