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重手出击 书面提议党章删除“三个代表”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港媒消息,在十九大前习、江博弈的敏感时刻,胡锦涛再出重手,提议将“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从党章中剔除。当年胡锦涛十八大上全退,以自断退路的方式阻击江泽民继续干政,之后一直配合习近平,对江泽民步步紧逼。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6月号报导,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生活会在中南海召开,离退休常委、委员被特邀参加,与会者包括胡锦涛、朱镕基、宋平、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岚清、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

江泽民、李鹏、曾庆红和贺国强缺席,前两者因“身体健康原因”,后两者则因“有事”。

会上,胡锦涛、朱镕基、宋平等人书面发言,对习近平主政十八大以来的成绩,特别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胡锦涛还提出,在工作中必须不断“纠正错误”,修正“不符合时代发展和国情的政策”,因此建议中共中央、中央政治局能就“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硬性、形式地列入党章和决议中做出删除。

报导称,胡锦涛、吴邦国、吴仪和李铁映在发言中还承认:中共“治党宽、松、软、疲”、“宪制、法律至高无上地位长期得不到维护、尊重”等。

中共十九大临近,胡锦涛在敏感时刻提出删除“三个代表”,被认为再出重拳,助习近平全面终结江泽民“老人干政”。

胡锦涛在位被江泽民长期架空,十八大前夕对江泽民展开全面反击。在十八大上,胡锦涛突然提出裸退,将权力全部移交给习近平,被指采用“自杀式”手段,切断江泽民继续“垂帘听政”的后路。

港媒披露,胡锦涛在退休之后,仍然步步紧逼,阻击江泽民。

香港《动向》杂志2015年11月号以“胡锦涛要求撤办逼江”为题报导,胡锦涛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前夕,第二次致信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委员会,提出关于中共领导人退休后规则改革建议的请求,其中重点是撤销退休领导人办公室架构,而“江泽民办公室”首当其冲。

《争鸣》2015年12月号报导,当年秋天,胡锦涛到闽、桂、湘、鄂等地休养,在出席当地一些内部会议时罕见抨击江泽民揽权干政,同时称赞习近平有能力。

《争鸣》2016年12月号报导,中共六中全会前夕,胡锦涛致信中央政治局,在称赞现任当局工作的同时,要求对其本人在16大、17大期间的工作表现予以政治鉴定和组织结论,习近平对此正式表态。

外界观察指,胡锦涛主动要求对其论定功过,其目的在于厘清其在位期间若干重大决策的责任归属,配合王岐山刚刚启动的党内问责机制,其矛头直指架空胡锦涛近十年的江泽民。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