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答问大会 泛民追究梁振英涉贪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陷UGL丑闻的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四出席任内最后一次立法会答问大会。民主派议员集中火力追究他UGL涉贪五千万港元的丑闻。

首先追问的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他质疑梁特是被“带病提拔”为政协副主席,不但涉嫌大宅僭建及雄涛广播发牌等事件,更甚的是收受澳洲公司UGL五千万港币。

香港立法会议员胡志伟:“你这五年的所作所为在香港人眼中,便是‘神台猫屎,神憎鬼厌’。主席,现在我想问他,梁振英,你贪得无厌,欺上瞒下,做国家领导人不是“免死金牌”。当年令计划也是政协副主席,最终都要被‘双规’。你是否担心你和他做了政协副主席,与他一样有这样的下场?在特定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向中纪委交代。”

多位民主派议员继续追问UGL涉贪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谭文豪:“简单的一句,我想问梁振英先生,你会否出席立法会UGL的调查委员会的调查?”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行政会议所有成员可否效法你,在加入行会前签一个这样的协议,帮大企业、大商家提供顾问服务,不须要申报利益,因为他们在任行会时没有提供过服务,是否这样就没有问题、没有贪腐?是否一边做行会,一边可以收几百万、甚至几千万港元?”

行政长官梁振英:主席,就这个离职协议来说,在我们行会的申报制度下是不须要申报的,这个我跟特区政府都说了,说了很多次。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议员:“不要再骗人,人渣。”

今次是梁振英任内最后一次立法会答问大会,无论场内场外都有团体及议员抗议。法轮功团体批评梁特是江泽民走狗,五年来不断滋扰法轮功,应早日被法办,绳之以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