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虎连续获刑 受贿金额为何罕现几毛几分?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大陆一日内8只“老虎”接连获刑,其中两名贪官受贿金额精确到几角几分。陆媒解读,如此“精确”的金额来自受贿财物的估价。这些数字看似“客观公正”,实际上中共官员贪腐惊人,官方公布的涉案金额多数经过内部缩水处理。

从5月31日傍晚到6月1日上午,王保安陈雪枫、卢子跃、邓崎琳、李成云、常小兵、刘志庚、王阳8名副部级“老虎”接连领刑,掀起了一个打虎小高潮。

其中,南宁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认定,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的受贿金额为9817.015069万元(人民币.下同),数字精确到了6角9分钱。佛山市中级法院认定,武钢集团原中共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崎琳的受贿金额5539.771588万元,精确到8角8分钱。

陆媒解析,这些几毛几分的数字,来自于受贿财物的估价。

对贪官收受的金银、玉石、房产、外币、名表、字画等贵重物品,司法机关会委托相关单位对它们进行鉴定、估值,进而折合成受贿金额。

比如,江西省赣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周逸洪,在2013年收受过一根50克重的金条,价值18149.5元。而周逸洪最终判决书中的涉案金额是11665149.5元。

江苏省泰兴市原副市长林楠,曾在2010年新年期间,收受雷达牌手表1只,价值12168.8元,而他被法院认定的受贿金额是396409.8元。

实际上,中共判决书的数字虽然看似“严谨、客观、公正”,其实多数贪官的涉案金额都根据“政治需要”被人为缩水,以避免招来民间过大舆论压力。

比如,周永康的判决中指,其家族受贿共计折合1.29772113亿元。但据海外媒体披露,中共内部公布周永康价值贪腐的总金额超过1000亿元,相当于中共全年的外交支出、文化体育,以及传媒支出与金融监管支出之和。

根据官方判决,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家族受贿折合7708.5383万元。但是,其家族金权帝国被曝涉及地产、矿业、广告、城市安防、私募基金、网路安全、交通等多个领域,被查封资产约837亿元,流出境外资金约45亿美元。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