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28周年系列活动之二:奥克兰图片展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继周一(5/29)旧金山花园角广场清洗“民主女神像”活动,拉开了今年旧金山湾区纪念六四28周年的序幕后。6月1日,湾区民众在奥克兰的甘地等多个民主雕塑前,举行了第二场六四图片展

六四亲历者周锋锁:“八九镇压最重要的就是,它被世人目睹,被很多人记录下来,成为一个当时举目关注的事件,这个就是让(中共)它的邪恶充分的暴露,从那一瞬间,它完全失去了,从它镇压的时候,完全失去了它的合法性。”

6月1号,六四纪念图片展选择在为人类的自由与人权做出巨大贡献的奥克兰民主雕塑群前举行,参加的民众来自旧金山湾区各地。

六四亲历者周锋锁:“王维林能被树立在这里,作为对于天安门无名英雄的一个纪念,表明这个六四坦克人不畏强权,反抗暴力结束共产专制这样的形象,已经成为人类一个重要的精神遗产。”

曾经参与六四的江小军表示,当年的学生运动让全中国人看到了敢讲真话与中国未来的希望。

江小军:“那个时候的风气实际上是非常好的,大家可以表达自己的诉求。居然受到了武力的镇压,血腥的镇压,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

当天与女儿一起从沙加缅度赶来的刘莉娜表示,八九年因参加支持六四学生运动上街游行,被人推搡导致女儿早产。

刘莉娜:“我能为我可以公开的到这里来纪念六四的那些学生,我感到很开心很快乐,但是我又很沉重,这样的日子,国内那么多人,十几亿的人,却蒙蔽在鼓里,始终认为那些学生是暴民,到现在为止还不能给他们正名。”

刘莉娜的女儿陆璐:“我妈在国内的时候一直跟我说这类的故事,但其实,在国内的时候我是完全不信的,我一直觉得她在网上的这些假新闻,甚至图片也可以是造的,我从来都不相信,直到来了美国,我真的见到方老师的时候,我的内心是震撼的。”了解六四真相后的年轻人,意识到自己被中共多年的洗脑而迷失了自我。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周智明奥克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