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美国民间就业人口 5月大增逾25万,财经100秒。

1. 威腾阻售半导体 东芝回击

牵制威腾电子(WD),日本东芝(Toshiba)再出新招,将部分快闪记忆体业务资产,移转回母公司保留,以避免美国合作伙伴威腾电子,采取法律行动阻挠东芝晶片事业的出售。

2. 美民间就业人口 5月大增逾25万

美国人力资源业者ADP周三公布,美国5月民间就业大增25.3万人,远远优于市场预估的16.5万人,也超出4月下修后的增加17.4万人,为周五出炉的5月官方非农业就业报告写下好兆头。

3. iPhone 8进入量产?传郭台铭亲自坐镇

iPhone新机9月亮相有谱!媒体传出,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亲自坐镇深圳龙华的富士康,确保9月量产苹果新机。另外,星展集团经济学家马铁英指出,台湾今年GDP成长率预估值应能达到2.5%,但第2季GDP成长动能受到拖累,全年能否保2,下半年是关键,其中最重要的是观察“苹果效应”。

4. 5月移转栋数攀高 台房市交易升温

台湾房市交易升温!六都的5月买卖移转件数,较4月分别增加5%~23%,其中以高雄表现最出色,月增率约23%,其次,台北月增率约21%。房仲业者分析,由于房价处于让利甜蜜期,带动5月买卖移转件数创今年以来新高纪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