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把刘胡兰当真 你就输了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电】在中共教课书里,小小年纪的刘胡兰,被描绘成就为中共“英勇就义”的形象,对此,坊间近日再度引发论战。港媒表示,把刘胡兰当真,你就输了。

刘胡兰原名刘富兰,1932年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一个农民家庭。公开资料记载,她10岁起就参加了中共儿童团。1946年,14岁不到的刘胡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

在中共宣传中,如此描述刘胡兰所谓“英勇就义”最后一刻:1947年1月12日,因叛徒告密,刘胡兰被国军阎锡山部队和当地地主武装抓捕。在国军的威胁面前,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国军于是将同时被捕的6个革命群众当场铡死,但刘胡兰毫不畏惧,从容地躺在铡刀下,时年15岁。

6月2日,香港东网发题为“把刘胡兰当真,你就输了”的评论文章说,在小学语文课本中,刘胡兰是一个意志坚强、不畏强权、有着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的少年英雌。但人们不太相信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有着机器一样的坚毅,又有着深化到骨子中的信念。除非她是官方宣传机器塑造出来的神话。

近日,大陆某地一所学校曾开展向刘胡兰学习的活动,一位家长就此给老师写信说:“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

信中说:“这些人让一个13、4岁的孩子去参加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当同龄人还在草地上天真烂漫地追逐嬉戏的时候,她却和一群大人杀了她们的村长。而后不久又被对方捉到,同样残忍的把她的头铡了下来。”

这位家长说,不管是从常识还是是非,刘胡兰一事都是令人毛骨悚然。让孩子参加政治斗争,看不到“任何值得称赞的品质和任何值得坚守的理想”。

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被社会的“阴暗所裹挟”,不愿意自己的孩子从小就被播种了“血腥、残忍和仇恨的种子”,想到自己的孩子被教导去学刘胡兰心如刀绞。

东网评论表示,实际上,一个正常的人谁会相信刘胡兰呢?谁会接受这样一个到处都是Bug、不尊重常识的形象呢!从古到今,口号叫得比谁都响亮的,通常都不能相信。要么是别有用心,要么是道貌岸然。

评论说,从1949年到现在,那些拿着小本本宣誓效忠的人,就是最好的例子。那些在台上要为人民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人,落马后的丑陋和龌龊,让一个局外人都尴尬,数不胜数。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