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视居住”期满 江天勇被正式批捕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中国“709案”当事人之一,维权律师江天勇,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6个月已经期满,6月1号,家属接到警方口头通知称,江天勇已被正式批捕

记者: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告诉新唐人,江天勇妹妹6月1号接到警方的口头通知,表示江天勇已被正式批捕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北京时间6月1号下午4点多的时候,江天勇的妹妹和律师一块去长沙公安局直属分局,要求会见江天勇,他们说江天勇已经被逮捕了,逮捕通知书邮寄出去了,他们还出示了邮寄的挂号信带邮戳的存根。”

金变玲指出,警方出示的存根上的时间非常奇怪,是当天下午5点,然而家属见警方时才4点多。目前她还没有收到逮捕通知书。

前一天长沙警方还突然出示一份江天勇的手写声明,声称已解聘了金变玲给他聘请的两名律师。

金变玲:“31号律师去长沙市直属分局,直属分局就给他一个江天勇写的解聘声明,就是解聘我聘请的两个律师,这肯定是被酷刑之下强迫写的吧。”

金变玲说,家属都认为江天勇在不自由情况下写的声明无效,要求两位律师继续为他辩护。

另外,另一名709当事人王全璋律师的家属,6月1号再次去中共最高法院,找院长周强投诉控告709案的违法问题。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不管怎么样,这个人你抓了,你按照这个国家的法律,也需要给我们答复。”

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说,两年来以来,他们已经控告了300多次,但始终没有结果。还经常遭跟踪、骚扰、被拍照。

截止目前,709案被抓捕的人员仍有王全璋、吴淦和江天勇三人尚未结案。李文足呼吁社会各界,继续关注709案所有涉案人员及其家属的遭遇和处境。

新唐人记者李韵、周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