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环保局长:退出巴黎协议 保护美国利益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美国总统川普昨天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之后,引起美国国内以及国际上的强烈反应。今天,美国国家环保局局长斯科特·普鲁伊特(Scott Pruitt),特别来到在白宫对媒体进行了说明。请看报导。

美国国家环保局局长Scott Pruitt: “退出巴黎协议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参与。”

普鲁伊特表示,美国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通过技术创新已经在改善环境、降低二氧化碳排放方面处于国际领先。美国可以继续向其他国家展示和输出这些科技成果,协助他们改善环境和降低碳排。但是巴黎协议会使得美国经济处于劣势。

美国国家环保局局长Scott Pruitt: “总统和我过去数周来一直在讨论一个关键的问题,就是巴黎协议对美国有益还是有害。总统最终做出决定,这个协议对国家有害,伤害美国经济,对环境也没有大的改善。”

对于美国退出巴黎协议遭到不少国家的反对,普鲁伊特表示,这样的决定出自于川普总统对保护美国利益的承诺。而且,中国、印度等碳排放大国,并未受到巴黎协议的约束。

美国国家环保局局长Scott Pruitt: “中国一直到2030年前都不需要采取任何行动,印度在2.5万亿美元援助落实之前不用履行任何义务。”

美国国家环保局局长普鲁伊特表示,总统川普昨天做出了决定后,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司法部将讨论退出协议需要采取的步骤。不过,美国会立即停止执行巴黎协议提出的,向绿色经济基金提供30亿美元的条款。

这是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来自美国白宫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