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美国提诉 告郭文贵诽谤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中国大陆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6月2日在个人推特透露,他当天已经正式向纽约法院提出诉讼,控告郭文贵诽谤。

6月2日,潘石屹在社交平台个人推特上说,我正式向纽约法院起诉郭文贵。有位朋友问我:“郭文贵是你的仇人吗?”我想了一下说:“不是,他不是我的仇人。”

不过,潘石屹强调说,郭文贵用“低级下流”的方式,造谣恶语中伤他们时,他们不能用同样的“低级下流”的方式回应,因此要用法律的武器,用法律作为良药,来治疗这样的病人在发病时的胡言乱语。

随后,郭文贵在社交平台上回应,说潘石屹起诉他是“好消息”,同时要求潘立即公开北京所有开发项目的审批文件。

自1月下旬以来,郭文贵在海外媒体及推特等,接连曝出多名中共高层及商界人士的丑闻,并多次提及“老领导”与其联系。5月下旬,郭文贵又爆料说,中国大陆地产商、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是中共高官的“白手套”。

5月22日,潘石屹通过微博发出一封公开信对此回应说,郭文贵所说的有关其早年参与“摩根中心”(现北京盘古大观)项目投标时参与“串标”的说法是“无稽之谈”。

潘表示,2006年5月北京市政府收回“摩根中心”土地并公开拍卖,最后投标的有上海实业、首创、华远、大连正源和SOHO中国五家,投标过程是完全独立的。结果是,刘晓光的首创中标了。潘披露,当时郭文贵就曾在焦点房地产网上称,他们几家开发商与政府勾结起来,抢他的地。

据报,同年6月,主管城市规划、土地审批的北京副市长刘志华突然被免职,有大陆地产界“带头大哥”之称的首创一把手刘晓光被中纪委带走,该地归原主摩根投资。

据陆媒披露,当时的摩根中心投资方郭文贵,为报复收回土地的刘志华,设计拍下权色交易视频使其落马。

对于郭文贵有关SOHO中国股票中50%是替人代持,潘石屹是官员“白手套”一说。潘表示,“SOHO中国是香港上市公司,股权结构非常清晰”,任何人都可以查清楚。

潘还说:“谁都知道郭文贵是国家安全系统的人,可以随便的去窃听,可以随便的去抓人。谁都知道郭文贵背后的“老领导”势力很大,在中国比天还大,谁敢得罪这样的人呢?”

潘石屹表示,不能任由郭文贵造谣,已决定向法院起诉。

随后,郭文贵也用视频回应潘石屹的公开信,希望潘向美国法庭告他,要在法庭上对质等。

4月底,港媒曾报导,北京高层已确认,郭文贵在中共十九大前的曝料行动,有复杂的政治背景。消息称,习近平、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已掌握了郭的保护伞策划的这一计划,并达成一致,要打掉其保护伞。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