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降血脂、香菇防癌!这些常见菜的功效您都知道吗?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人们吃东西时营养健康往往摆在首位,越来越多人意识到,吃的贵并不代表着吃的好。以下这几种菜看似不起眼,却被老祖宗称为“长寿菜”。

香菇防癌

1、香菇可调节人体免疫功能,降低诱发肿瘤的可能性。

2、香菇因为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被称为“菇中之王”。明代皇帝朱元璋经常食用香菇,并认为它是“长寿菜”。

3、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民间则常用来治治头痛、头晕。

4、现代研究则证明,香菇可调节人体免疫功能,降低诱发肿瘤的可能性,起到防癌、抗癌的功效。

海带降血脂

1、海带含有丰富的粗蛋白、糖、钙等,含量是菠菜、油菜的好几倍。

2、海带中的褐藻酸钠具有降压作用,对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也有一定作用。

3、海带淀粉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能帮助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

4、凉拌和做汤都是常见的吃法,不过脾胃虚寒者和孕妇不宜吃太多。

蕨菜祛炎症

1、蕨菜中的蕨菜素对细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解毒、杀菌清炎功效,对发热、湿疹、疮疡等病症都有一定治疗功效。

2、蕨菜又叫做龙头菜、如意菜,是山区很常见的山野菜。

3、蕨菜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营养价值很高。

4、食用时,用开水焯一下可去涩味。蕨菜性味寒凉,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另外,马齿苋性味寒、酸,具有清热解毒、利水祛湿、散血消肿、杀虫灭菌的作用。药理实验证实,马齿苋的乙醇浸液对大肠杆菌、痢疾杆菌、伤寒杆菌等有显着的抑制作用,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马齿苋炒鸡蛋

材料:

马齿苋60克,鸡蛋4个,精盐、料酒、花生油、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

将马齿苋用温水泡10分钟,摘去根、老黄叶片,清水洗净,切成段,备用。把鸡蛋打散,加入马齿苋调匀,加精盐、料酒、酱油、味精调味。炒锅洗净,加花生油,烧热,将马齿苋和鸡蛋倒入锅内炒熟,趁热佐餐食用。

功效:

该品有清热解毒、止泻痢、除肠垢、益气补虚功效,适用于治疗久痢。

马齿苋粥的做法

材料:

250克马齿苋,60克粳米。

做法:

先将马齿苋切碎备用,在粳米中加适量的水煮成稀粥;然后放入切碎的马齿苋,煮熟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