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李明哲事件 陆委会喊话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中华民国陆委会今天(3日)针对六四事件,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大陆当局,正视六四事件的历史意义,并呼吁陆方妥善处理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事件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出席公开活动,媒体关注营救李明哲进度,张小月表示,中国方面,至今没有告知李明哲犯罪理由与关押地点,下星期将与李明哲妻子讨论营救办法。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家属探视是一个基本人权,所以中国大陆没有任何理由来拒绝,这方面我们会继续来努力,来争取来促成。”

营救李明哲的同时,正当六四事件周年,陆委会也发表声明,指出中国近年致力经济发展,却无法省思六四事件,一再政治维稳限制人民。中共当局欠缺勇气面对民主、人权价值,却限制言论,反而拉大与人民的距离。也未能从六四事件吸取教训,处理异议人士、甚至我方李明哲事件,都丝毫没有重视民主人权,也违反基本人权保障。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我们非常希望非常期待,中国大陆也能够顺应国际的潮流,能够理解自由民主人权,是一个民意的需求。”

在李明哲事件,中国方面持续不回应台湾官方。但国台办却透过媒体,表达对台湾豪雨灾害的慰问。陆委会则表达感谢。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