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何挺是孙政才数十年老友 或累孙19大入常受阻

【新唐人2017年06月04日讯】港媒消息,中共重庆市公安局局长何挺3月底已被查,何挺自称与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相交数十年”。法媒则称,何落马或影响孙政才十九大“入常”。

6月2日,香港《南华早报》援引重庆市政府消息人士的话说,重庆公安局长何挺“在3月31日被中纪委人员带走”。

报导说,何挺被查可能影响今年稍后中共政坛人事重组,但目前未知何挺落马对孙政才的仕途有否影响。此前,孙政才一直被看好是十九大进入中共中央常委的热门人选。

南早还引述认识何挺的一个消息来源称,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此说法虽未得到证实。但公开资料显示,何挺和孙政才均是山东省荣成人,何挺出生于1962年2月,孙政才则生于1963年9月,二人年龄也相仿。

2012年,江派人马薄熙来、王立军被抓后,何挺和孙政才先后空降重庆,分别接替王、薄的职务,两人共事已近5年。

法广6月3日报导说,何挺的落马或影响孙政才在十九大上“入常”。

4月底,已有多家港媒披露何挺被查。今年5月的重庆党代会上,何挺未列入大会主席团成员,也没有当选重庆市委委员。6月初,其简历也从官网上被撤下。

何挺被指为周永康提拔的党羽。《大纪元》曾报导称,何挺到重庆上任后,还组织重庆市的政法警察观看薄熙来曾大力宣扬的电视剧《红岩魂》,触怒了胡锦涛和温家宝。

香港《争鸣》杂志5月号报导,何挺腐化堕落,此番落马源于多名情人联名举报。此前何亦曾遭情人举报,但被周永康保住。

何挺任甘肃省公安厅厅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时,都因积极追随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多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

孙政才一度被认为是接班李克强的人选,但今年2月中纪委巡视组指责重庆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令孙政才仕途蒙上阴影。

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文章说,孙政才在重庆任上,面对黄奇帆等众多薄熙来余党,无力打开局面,无所作为,令习近平不满。

此外,孙政才曾于2002-2006年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期间先后经历江派贾庆林、刘淇两任市委书记。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