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朝核角力生变?日媒:普京一语惊人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日前,有日本媒体披露,现任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近日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谈及朝核问题,声称朝鲜研发核武是“保护自身主权的正当选择”。报导指,虽然俄政府在正式场合表示反对朝鲜开发核导,但普京并没有切实抵制朝鲜当局的做法。

日本《朝日新闻》6月4日报导称,普京在参加俄罗斯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时,虽然对参会的美国企业人员表现得十分友好,并声称俄罗斯政府愿意和美国政府恢复交流,但在谈到朝核问题时,却表现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态度。

普京称,研发核武是一个小国为了保护自身主权的正当选择,对于朝鲜这样的小国来说,“没有比拥有核武更可以保障安全的办法”。

报导指出,普京的上述言论实际上等于明确支持朝鲜拥有核武,虽然俄罗斯政府一直以来在正式的场合均表示反对朝鲜开发核导,但普京这番话显示出其“没有切实抵制朝鲜政府做法”的本意。

今年6月1日至3日,第21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举行。本次论坛以《寻求全球经济新平衡》为主题,各国工商界精英在此交流探讨如何加强国际经贸领域合作的问题,普京出席了这个论坛。

6月4日,日本媒体《读卖新闻》报导称,联合国安理会6月2日虽然艰难通过了对朝实施最新制裁措施的决议,但中、俄两国政府反对对朝石油禁运,使得外界质疑:在中、俄的阻力下,新决议的实际效果恐怕只是“隔靴搔痒”。

据公开的资讯,联合国安理会最新通过的对朝制裁措施,主要是冻结朝鲜4个团体的资产,禁止朝鲜14名个人出境。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