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网友沙发借你睡 《欢迎来住我家》让默克尔望尘莫及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上月刚夺下“德国萝拉奖”年度最成功电影大奖的《欢迎来住我家》(Welcome to Germany),片中邀请难民住进家中的温馨桥段,正在伦敦真实上演。伦敦日前再次发生震惊全球的恐攻事件,伦敦网友却无所畏惧,发起“#沙发借你睡”(#sofaforlondon)活动,大方邀请受到影响的市民入住自家,与这部在德国狂卖的电影,不约而同展现了人性最温暖的一面。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早早就推动“欢迎来住我家”活动,邀请难民住进家中。电影《欢迎来住我家》取材这番体验,更以幽默方式展现文化差异,由于剧情新颖有趣,该片去年底在德国疯狂大卖,以9亿台币超高票房荣登年度卖座冠军,将于7/21在台上映。

伦敦日前发生的恐攻事件,距离上次曼彻斯特爆炸事件不过短短8天,不仅全国人心惶惶,更有不少民众因恐攻寸步难移。让人感动的是,尽管伦敦全城戒备,还是有不少网友在推特发起“沙发借你睡”活动,大方提供住处给受到影响的人来住。但其实这样“打开家门,迎接外人”的行动在德国早已行之有年,德国曾在总理默克尔的呼吁下,许多家庭都提供难民一个温暖的家,更协助申请身份文件、取得国籍,如此温暖之举去年被拍成电影《欢迎来住我家》,幽默化解恐攻疑虑,传达人性的善良正向。该片在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发行下大卖9亿台币,还获美国【好莱坞报导】(THR)盛赞其“做到连‘默克尔’都做不到的事”。

欢乐又具内涵 《欢迎来住我家》获颁德国萝拉奖最成功电影

《欢迎来住我家》由德国导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执导,灵感源自欧洲面临ISIS造成的难民潮问题,被媒体誉为“首部把社会议题拍得诙谐有趣的电影”,【德国时代报】(Die Zeit)更称之“欢乐又具内涵,棒透了!”。过去两年里,难民潮涌向欧洲,德国首当其冲,光是申请入籍的难民就高达80万人,如何与不同种族、文化的人友善相处,也成了德国人面临的最大考验。《欢迎来住我家》以趣味手法呈现社会议题,果然叫好又叫座,不仅德国票房大卖9亿台币,电影获邀柏林影展作国际首映,横扫德国“巴伐利亚电影奖”观众票选最佳影片及最佳制作大奖,上月更勇夺“德国萝拉奖”年度最成功电影大奖。

这部由《窃听风暴》、《没有耳朵的兔子》亿万制作团队制作的喜剧电影《欢迎来住我家》,故事讲述“哈特曼”一家人决定欢迎难民迪亚罗的加入,却因语言及文化隔阂闹出不少笑话,但家人间复杂的心结,最后竟在迪亚罗斡旋下得以化解……。

该片在德国的票房盛况被美国【纽约客】(The New Yorker)形容“不分你我,一起开怀大笑!”,不仅电影传达出人们对难民议题的多元声音,也一窥德国人难得一见的幽默风趣,更用爱化解恐惧,幽默笑看歧视,彰显出人性的善良面。

这部德国狂卖9亿票房的电影《欢迎来住我家》,将于7月21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伦敦网友沙发借你睡《欢迎来住我家》让梅克尔望尘莫及(海鹏影业)


欢乐又具内涵《欢迎来住我家》获颁德国萝拉奖最成功电影(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一窥德国人难得一见的幽默风趣(海鹏影业)


《欢迎来住我家》由德国导演西蒙凡赫文(Simon Verhoeven)执导,灵感源自欧洲面临ISIS造成的难民潮问题(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