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全方位封杀民众悼六四 K歌禁唱《血染的风采》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天安门广场“六四事件”28周年纪念日前后,中共全方位封杀中国大陆网民采取的各种纪念方式,甚至中共军旅歌曲《血染的风采》也被列为“敏感”歌曲,不仅在歌厅里遭下架,连唱歌手机程式上也全面封杀。

据《自由亚洲电台》6月4日报导,在“六四”纪念日当天,为防止网民在网路社交媒体上发布纪念“六四”的图片或贴文,大陆门户网站新浪微博抢先宣布关闭部分多媒体功能,但中国全国各地仍然有许多网民采取各种创意方式来纪念六四,“曲线”悼念在那场镇压中不幸遇难的死难者。

中国网民的纪念方式包括:转发藏头成语“八面威风、九死一生、六畜兴旺、四面楚歌”;发布64%的电量截图、8964顺序的扑克牌图片、含有8964的车牌号照片,摆放数量分别为6和4的物品等等。

还有部分网民想方设法冲破警方的重重围困堵截,到达天安门广场拍摄发布自己比出“六”和“四”手势的照片;四川省则有数百网民将微信头像转成黑白以示对“六四”死难者的悼念而遭到中共“国安”特务的严密监控,或被强行要求将图片转回彩色,否则面临可能被抓捕的危险。

另一方面,中共为防止中国民众纪念“六四事件”而无所不用其极。

从6月3日凌晨起,新浪微博即以“系统升级”的名义,暂停了所有用户修改个人资料和海外用户分享影片及图片等功能,直至6日才恢复。

据报导,中共在天安门广场一带特别加派了警力,对来往的民众检查身份证和搜身。

广东维权人士李小玲在天安门广场,手持写有“珠海李小玲六四光明行”的纸牌拍照,上传网路而遭警方抓捕,目前失联。

律师隋牧青发文称,他到卡拉ok(歌厅)欲点唱一首《血染的风采》以做纪念,却发现这首歌曲已经被下架。福建网民章一平则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不仅是歌厅,连多个唱歌手机程式上这首歌曲也遭下架封杀。

6月4日当天,天安门母亲们群体在去万安公墓拜祭在“六四”中遇难的亲人时,也遭警方全程监控。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呢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