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基建改革 川普提空中交管私有化

【新唐人2017年06月05日讯】“通俄门”风波尚未平息,但并没有延误总统川普兑现大选承诺的步伐。周一,川普提交了一份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的建议,开始正式启动他在竞选期间承诺的万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

在白宫推出“基础建设周”的首日,川普首先提出了空中交通管制私有化的计划,在3年过渡期内,将管理权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手中剥离出来,交给独立非营利企业运作。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生活在现代化的时代,但我们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却陈旧不堪。FAA多年来都在努力更新我国的空中交通管制系统,花了无数纳税人的钱,又延误了许多年,至今我们仍然还在使用那套古老、破旧、过时、糟糕的行不通的系统。”

在川普的提案中,将由航空公司、工会及机场共同监督执行空中交通管制的企业,后者仍需遵循现有的劳工协议,但空管人员将不再是联邦政府雇员。

川普政府相信,空管私有化不但会为乘客节省旅行时间,也会为航空公司省下燃油成本。

美国总统川普:“如果我们作出这些改变,美国人坐飞机将会更便宜、更快捷、更安全,机票费用中的20%将不必交给政府,不用花几个小时坐在停机坪上等待或在机场上空兜圈子。”

包括英国和加拿大在内的全球60多个国家都已对空中交通管制进行了类似的私有化,不过川普这一提议仍然遭到民主党的反对。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