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黑社会横行 脱北小弟谈风光老大的悲惨下场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朝鲜向来蒙着神秘的面纱,一名脱北者透露,朝鲜有黑社会,他亲眼目睹一名黑社会老大的风光生活,以及他带领小弟抢东西,被两名士兵枪杀的过程。

大纪元引述 《凤凰周刊》官方微博6月1日报导,韩国媒体DailyNK记者姜在赫,2004年逃离朝鲜抵达韩国,并一直在韩国生活、工作。他曾在2007年讲述了一个他亲身经历的朝鲜黑社会事件。

1991年7月的一天,姜在赫亲眼目睹了当地黑帮大哥横死街头,那个样子让他一辈子难忘。他说,这个黑帮老大“生前很‘风光’,但死得太狗血”。

姜在赫回忆,死时28岁的石京哲(化名)出身于一个典型的地方公务员家庭,父母是当地市一级委员会的科级干部,但石京哲早在高中时就是当地出了名的校园恶霸,多次打架斗殴,不过,警察看在他父母的面子上放他一马。

石京哲高中毕业,曾被学校定性为不良学生,女老师被他弄哭过,男老师怒发冲冠跟他打过架。朝鲜男子都要服兵役10年,在朝鲜当兵还算吃饭穿衣有保障。但石因名声太臭未能参军。

石京哲就这样开始在社会上混,没过几年,他创建的组织就拥有超过1000名成员。姜在赫说,石京哲很有管理手段,不久他的团伙的实力就将其它帮派远远甩在后面。

石京哲会带领“小弟”对食品加工厂和水产品加工厂的仓库下手,偷一堆好吃的,大家分,有时去偷农场的粮食仓库,有时候甚至明抢。不过这些并未引起政府的注意,而被工厂主或仓库管理者抓住后,则是随便打一顿就放掉了事。


朝鲜黑社会横行,一名脱北者回忆了风光老大的悲惨下场。图为2017年6月6日,平壤小学生参加“儿童联合基金会日”活动。(ED JONES/AFP/Getty Images)

有一天,有2个士兵用10升的塑料桶搬运酱油,石京哲以为是酒,凑上去发现不是,认为被耍弄了,顿时火冒三丈,带着身边的4个弟兄扑向2个士兵。士兵见状撒腿就跑,这5人却紧追不舍。士兵端起步枪发出警告,但石京哲不理睬,反而投掷小刀,结果被当场击毙。

石京哲的死讯在当地成了大新闻,手下人一度试图报仇,但在有几人被军队开枪击毙后,其他人作鸟兽散。没几年,这个团伙就销声匿迹了。

姜在赫说,朝鲜不仅小城市有黑帮,首都平壤也有。

朝鲜把国民分成3个阶级、51个成分。3个阶级分别是“核心阶级、动摇阶级、敌对阶级”,“依照严查祖宗三代来定性,第三等人无资格进入平壤”,而平壤的市民能优先获得物质供应。

姜在赫回忆,朝鲜1990年代中期开始的粮食饥荒后,有组织“犯罪现象”就一下子突出了,自家孩子都要饿死了,“你还能不犯罪吗?”

公开资料显示,一直依靠前苏联和中国提供粮食的朝鲜,在前苏联解体、中共因六四而一度停止支援后,90年代初开始出现饥荒,1994年饥荒严重,一直持续到1998年。据不同文献估计,1990年代,朝鲜饥荒的死亡人数约为24万至350万不等,死因大多为饿死或营养不良病死,峰值出现在1997年。

对于姜在赫的网帖,有网民跟帖留言:“你写的大哥不过是路人甲级别的,最大的大哥是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也有网民质疑说:“朝鲜能有此类团伙存在?”“朝鲜就是一个邪恶黑帮领导的国家。”

也有说:“朝鲜是政府独裁专制,百姓饥饿艰难。跟毛泽东独裁时期的大陆一模一样的!”“黑社会一旦有了纲领就成为了……”“GCD?准备跑路吧!”


朝鲜将人分成3个等级,最低等级的民众不得进入平壤。图为平壤民众2017年5月15日在街头读报。(KIM WON-JI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