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天勇被捕 妻隔空喊话“正义无罪 一定挺住”

【新唐人2017年06月06日讯】中国律师江天勇,长期为弱势群体维权,近日被中共当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批捕。江天勇的妻子隔空喊话,表示正义无罪,并鼓励江天勇勇敢的坚持下去。

肋骨被打断8根,这张病历,是中国律师江天勇,和中共警察打交道,留下的纪录。

江天勇曾代理陈光诚案、高智晟案,2008年起大面积代理法轮功学员相关案件。他在法庭上指出信仰法轮功无罪,中共镇压非法,结果多次遭国保警察殴打软禁。

6月5号,他的家人收到“通知书”,称江天勇因“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执行逮捕,现羁押在长沙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

金变玲:“江天勇是一个律师,他只是按照中国制定的法律,给弱势群体维权。他并没有做违反中国法律的事情。”

江天勇去年11月,在看望709案律师家属后被抓。

在随后6个月的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间,家人为他聘请了律师,6次申请会见,都被中共拒绝。

按常规,在正式批捕后,律师即将能通过阅卷,了解案情进展;

但中共在发出逮捕通知当天,突然宣称,江天勇解除了对律师的聘请。

而江天勇被抓前,曾明确告诉外界,自己不会不请律师,更不接受官派律师。

彭永峰律师:“他的律师一旦被解除关系的话,律师就没法介入,就没法知道这个案件任何具体的情况,那江天勇律师就处在被司法当局任意玩弄的境况之下。”

金变玲表示,他们一家人的遭遇,是很多被中共打压的维权律师家庭的缩影。

金变玲:“江天勇被抓进去之后,那几天我整天以泪洗面。也曾经有过念头,对中国的法治很失望,也想放弃。”

但金变玲后来意识到,中共严酷的打压手段,公然的践踏法律,用官媒任意抹黑异己,都出自于同一个目的,就是消灭所有人的抗争意识。

金变玲:“后来想想,不行,我还是要去按照他们所谓中国的法律程序去走,我要让大家去看看,(中共)所说的法治国家,是不是按法律程序来办。709案我们家属为我们丈夫所做的正义的事情感到骄傲,通过我们的行动来证明给大家,它们想打击我们,我们是不会屈服的。”

多位709案律师,都披露在被押期间曾遭遇酷刑和强制灌药,金变玲担心江天勇的安危,她也隔空鼓励:

金变玲:“我希望江天勇能挺住,无论受到什么酷刑都要挺住,活着出来,将来和我们母女,和他的父母见上一面。”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