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国宣布断交 卡塔尔停飞禁令生效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基于卡塔尔支援恐怖组织理由,沙特阿拉伯等7个国家宣布与其断交后,6日对卡塔尔停飞禁令生效。受此影响,香港至少有3个旅行团约52人,需转乘其他航空公司回港。

5日,沙特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也门、利比亚东部政府及马尔代夫相继与卡塔尔断交。包括驱逐卡塔尔外交人员离境、暂停双方的海陆空联系,部分国家更限期境内卡塔尔公民2周内离开。

封锁领空措施自当地时间星期二(6月6日)子夜生效。法新社报导,原本今天排定从杜拜(Dubai)飞往多哈(Doha)的航班共计27班。但据杜拜国际机场(Dubai Airports)官网,所有飞往杜哈的航班全都取消。


2017年6月6日,卡塔尔航空公司在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办事处,大门深锁,民众不得其门而入。(ALI KHALIL/AFP/Getty Images)


而卡塔尔航空的营业许可也遭沙特阿拉伯和巴林宣布撤销。

卡塔尔航空(Qatar Airways)方面也表示,公司已暂时停飞至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巴林以及埃及的所有航班,直到“进一步通知”。航空公司会为受影响旅客提供全额退款、免费预订其他航点等服务。

据悉,受此影响,香港至少有3个旅行团约52人,需转乘其他航空公司回香港。其中有旅行团需滞留一天,另有旅行团需改变行程到另一地方登机返港。


2017年6月6日,卡塔尔航空公司在多哈的办事处。(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6日,游客在卡塔尔航空公司广告牌前面拍照留念。(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2017年6月6日,游客在卡塔尔航空公司广告牌前面拍照留念。(LLUIS GENE/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