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要及时清理,别等浑身发痒才想起来!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夏季湿度大,螨虫很容易滋生,而它们很多都会藏身在空调的缝隙中。如果长时间在家里、车里或办公室内开空调,就可能受到螨虫的侵袭,这样会导致身体发痒难受。

除了螨虫,久置不用的空调洗尘网上还吸附着大量的灰尘和霉菌,随着空调送风而散发。所以空调一定要经过彻底清理之后,才能再开机使用,并注意定期清洗空调过滤网。下面就教大家自己清洗空调:

使用工具:清水、清洁剂、干净的毛刷、干净的抹布、报纸、螺丝刀

自己清洗步骤:

一、关闭空调室机的电源并直接拔下插座,这个很关键,可以免除发生触电或漏电的意外。

二、轻轻拨开空调机外壳的两端,小力度就可以了,如果手开不了,可以适当用螺丝刀帮忙,需要掌握技巧,不然容易损坏外壳。

三、拨开外壳,然后可以抬起外壳于空调上方,能自动卡住固定,不用担心掉下来。

四、可以看到内部有塑料材质的2个框,左右各一个。这个框内是纤维网,这个就是过滤空调空气的,是最藏污垢的部位了。当然也很多的灰尘在上面。

五、轻轻的用手往上推,因一个框有2个地方固定,所以需要2边都要向上推动。取下过滤网。

六、拿到有水源的地方,用水直接冲洗,然后用毛刷轻轻的刷几下,直到清洗干净。

七、最后用洗衣粉,或者用清洁剂加上,再用刷子刷几次,最后很干净了。

八、然后用干净的干抹布吸干水分,不需要处理的太干。

九、最后按上面的方法,反过来,下推,卡住,最后关闭好空调外壳就完成了。

自己清洗并不难,分享出去哦!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