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数百居民 抗议建污水处理厂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区在龙王塘建设污水处理厂,没有经过任何审批手续就动工。由于选址紧邻人口密集的小区,附近还有水源地、学校、医院和风景区,引发业主多次投诉和抗议而停工。但近日污水厂环评通过。6号两、三百名业主到街道办事处抗议。

樱花园小区业主张女士透露,他们是在今年3月污水处理厂动工才知道的,跟小区只有一路之隔,距离约100多米,业主抗议后,当地政府挪了一点位置,距离小区不到300米,离水源地龙王塘水库也是不到三百米,业主查到它是违法建厂后暂时停工,担心手续完成后会动工,6月6号业主又到街道办事处抗议。

樱花园小区业主张女士:“昨天应该是有个两、三百人,政府方面它们都是在敷衍的。离周边的学校和医院一百米不到的距离,没有经过任何审批手续的,连环评都没有,也没有公示过给周边的群众嘛,它目前是停工了,在补办相关的程序,环评已经通过了,它们会马上动工,所以业主们都比较激动。”

当地房屋中介业者杨先生透露,小区业主反对污水处理厂是表达合理诉求,在上个月也拉横幅抗议过。

当地房屋中介业者杨先生:“建这污水厂市政府的事,大约在100米左右嘛,还是没有建污水厂要好嘛,是不是?”

张女士认为,当地政府在污水上游建污水处理厂极不合理。

张女士:“真正的人群在我们更下游的地方,它现在把污水厂建在污水厂建在污水的上游,很多空旷人少的地方可以建污水厂,完全没有必要设在一个居住密集区,而且离水源地那么近,而且我们身后还有一个樱花园,将来会发展成水库的一个景区嘛,所以说这个污水处理厂的位置选择的非常不好。”

据了解,污水处理厂紧邻万科樱花园小区和万科新里城等小区,至少有数千居民,当地还有不少新楼盘正陆续交屋,入住居民持续增加。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