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伊凡卡工厂 陆维权者遭拘 美促中共释放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带您看到,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的个人品牌,在中国的制鞋代工厂,被爆出是血汗工厂,有三名参与调查的维权人士遭中共拘留。美国国务院要求释放这三名劳动维权工作者,也主动关切遭中共非法批捕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

总部位在美国纽约的非政府组织“中国劳工观察”,今年三四月,派人调查美国第一千金伊凡卡川普在中国的女鞋品牌代工厂是否违反《劳工法》,华海峰、苏恒,以及李招这三位中国劳动维权人士,在调查结果公布前突然被失踪。五月底,中共外交部证实,三人因违法使用专业电子监视设备,及干扰工厂正常生产活动,遭到拘补。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诺尔特:“我们要求中共政府尽快释放他们,或至少要给他们一个公平与公正的司法审理权利,这些劳动人权调查者,不只帮助美国企业了解它们的供应链及代工厂,是否给予劳工应有的工作条件,也让中国的制造业,能负责任地遵守中国的劳工法律规范。”

不仅如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更主动地在例行记者会上,提到已经失联半年、日前遭中共正式批捕的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 诺尔特:“美国已知道中共政府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的罪名逮捕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他已经被当局关押超过六个月,美国认为,这是中共打压律师及人权运动人士又一次令人困扰不安的讯号,美国呼吁北京立即释放江天勇,并撤销对他的指控,让他与家人团圆。”

公开点名中国人权问题,而同一天,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在日内瓦公开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进行改革。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海利:“身为人权理事会成员国是一项特权,不应该让任何侵犯人权的国家获得席位。”

海利指出,人权理事会已经成为了一个失败、充满政治操控的组织,还说,美国正在认真考虑是否继续留在人权理事会,如果人权理事会不进行重大改革,美国可能会考虑退出这一机构。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