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查获500吨韩国旧衣 部分有血来自殓房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日前福建厦门海关查获一批走私“洋垃圾”,主要是韩国旧服装共3596包,重500吨,许多衣服带有污渍,甚至有部分内衣有血渍。海关指,这些衣服来自国外二手市场甚至殓房等地方,一旦流入夜市、地摊等进行销售,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

厦门海关6月8日介绍,厦门海关缉私局4月中旬得到线报,指会有走私分子从境外组织一批旧服装,通过海路走私入境,并运往其他地区清洗销售。

5月26日晚上10时,海关缉私警察在厦门附近海域巡查时,发现一艘名为“亿发”号的货轮,故意关闭了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形迹可疑。

截停该船后,在船上发现大量散发着异味的胶袋,拆开检查,发现大量皮衣、毛衣、童装等,许多衣服上带有明显的穿着痕迹和污渍。

据庄姓船长交代,该些旧服装是从韩了釜山港装船,准备循海路走私进入中国。

海关指,这些衣服来自国外二手市场甚至殓房等地方,未经消毒,不排除携带大量细菌,如果流入夜市、地摊、网路店铺等渠道销售,将严重影响公众健康。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