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菜家家必备!感冒、胃痛、失眠全靠它!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大这种蔬菜可能不起眼也不值钱,它是家家必备的调味物、更是生活中的百病大克星!它的功效还有很多:

感冒

取3-4根白、半块生姜切片后加水煮汤,沸腾后倒出液体,趁热喝下去能治疗感冒,让你不吃药也能治好感冒。

胃痛

把一根葱去皮后取葱白部分切成碎末,加点红糖,放入有水的锅里煮一会,煮出一碗热汤喝下,就能缓解胃痛

助眠

很多人都有失眠的困扰,以后别再吃安眠药了。把新鲜嫩绿的葱洗净,连同葱白切段后装进布袋中,晚上睡觉时放在枕边,一夜好眠。

防癌

葱内富含的果胶能预防结肠癌,蒜辣素也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葱还含有微量元素硒,能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可预防胃癌。

鼻炎

把葱白捣碎后挤成汁,用棉签沾葱汁放在鼻腔里,以不放棉签的那侧鼻腔吸气,交替几次,能有效缓解鼻炎。

降胆固醇

平时在选多吃点大葱,就能相对降低胆固醇含量。哪怕身体看起来胖了点,胆固醇含量也不会增高。

生葱像洋葱、大葱一样,含烯丙基硫醚。 而烯丙基硫醚会刺激胃液的分泌,且有助于食欲的增进。

葱叶含有更多的维生素A、维C及钙。有舒张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助于防止血压升高所致的头晕,使大脑保持灵活。

经常吃葱的人,即便脂多体胖,但胆固醇并不增高,而且体质强壮。 葱含有微量元素硒,并可降低胃液内的亚硝酸盐含量,对预防胃癌及多种癌症有一定作用。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