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享人权? 最高法院一致Say No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讯】由私人拥有的两只黑猩猩,因为居住在纽约的主人,拒绝将他们放归动物保护区,而被告到上法庭。周四,纽约州上诉法院一致通过,认为黑猩猩不具有人类相同的权利,黑猩猩主人是合法的。

这一诉讼案,在曼哈顿上诉法庭,以5-0票一致通过,黑猩猩被主人囚禁是合法的。

黑猩猩汤米(Tommy)和吉子(Kiko),归居住在纽约上州的私人拥有。非人权项目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让它们能回到动物保护区

律师史蒂文•威斯(Steven Wise)辩论认为,黑猩猩和人类有许多行为类似,也有认知和社交,需要拥有类似的权利,包括不应该被不当拘留。但法官特维•韦伯(Troy Webber)在上诉法庭的判决中表示,分享相同能力,“不能解读为黑猩猩有和人类一样的能力,来承担法律责任,或对其行为负法律责任。”

案件最终判定黑猩猩不享有人权。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