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江天勇父母 李和平兄弟俩遭警盘问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日前,709案件中被取保候审的中国维权律师李和平与李春富兄弟两人,回乡给母亲祝寿,因探访被关押的维权律师江天勇的父母,被警方带去派出所盘问了两个多小时才放出。

6月9号,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告诉新唐人,李和平与李春富兄弟两人,7号回到老家河南信阳罗山县为母亲庆祝生日,当晚,两人去探望了江天勇的父母,8号上午,他们出门时,突然遭到三辆警车截停,后来,被带到当地派出所盘问。

李和平妻子王峭岭:“他们开着车去的嘛,被警车在路上就拦住了,把他们带到派出所盘问,问他们为什么要去见江天勇的父母?拿了什么东西没有?然后江天勇的父母也被派出所盘问,有没有把什么东西交给他们。”

王峭岭说,李和平、李春富和江天勇是同学又是朋友,探望江天勇父母只是普通探望,但被盘问了两个多小时,下午1点多才获释回家。

据称,李春富遭警方盘问时,当地警方两次到江天勇父母家,要老人交待是否给了两位律师什么文件资料;并游说老人到长沙会见江天勇,老人说,必须与律师一同会见。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他就是想利用老人亲情,让江天勇认罪。”

去年11月21号,江天勇被长沙警方秘密拘押,随后被以煽颠罪名监视居住。6月7号,家人收到长沙警方正式逮捕通知,目前江天勇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长沙第一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