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人事变动:侍俊任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讯】6月9日,中共人社部发布新一轮国务院任免名单,62岁的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被免职,由去年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的侍俊接任。

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9日消息,由四川进京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刚满半年的侍俊,转任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被免。

公开资料显示,55岁的侍俊为江苏盐城人,曾任四川省广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四川省政府省长助理、党组成员;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去年底调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中共十八大后,侍俊仕途加速,2013年1月升任四川省副省长,并继续掌舵省公安厅,分管政法、社会稳定、国防动员等;2015年4月跻身省委常委,后接班跨省出任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的刘玉顺,转任省委政法委书记。

去年12月,担任四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一年半的侍俊再度履新,接班转任最高法副院长的姜伟,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至今。

不再担任公安部副部长职务的陈智敏是浙江诸暨人,2009年8月起任公安部副部长至今。陈智敏还曾任公安部一局(国内安全保卫局)局长,在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初期,是主要执行迫害政策的主要部门之一。

而中共公安系统曾长期掌控在江派手中,习近平上台后,开始推进对公安系统的大清洗。近年,中共公安部多名军级师级官员被查,全中国24省公安厅厅长换人。

1月份,大纪元获得来自中共公安部高层的独家消息称,今年开始习近平对公安部“动手术”,清理不执行政令的官员。

据来自公安部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正在公安部内部筹建一个新的反贪局,最快在中共“两会”前完成编制和划拔预算。有习近平身边非常亲近的重要人物参与这件事。成立反贪局的用意是,要清除公安部内部抵制执行习近平政策的势力。

消息人士表示,在筹建反贪局时,遇到了不少的阻力,有四五名新任命的副局长因不执行习近平的政策而被立即调离。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