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软层建筑防震 保障业主楼宇安全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旧金山是地震多发区,为了让建筑抗震并保障居民安全,6月8日,旧金山楼宇检查局局长徐子汤召开新闻发布会,希望民众加强软层结构楼的耐震程度。

1989年的大地震导致旧金山大批房屋倒塌,而房屋是居民最主要的不动产。2013年,旧金山通过了强制要求抗震性能较差的软层建筑(Soft Story Building)加固法案。

旧金山楼宇检查局局长徐子汤:“旧金山市一共有6,000幢建筑需要地震加固改造,其中5,000幢在这个项目里面,我们将其分为4批,第一批包括组合公寓、老人公寓和学校,已经完成;第二批是拥有超过15个套间的所有的建筑;第三批就是有5个套间到15个套间的房子。明年将开展的第四批,是商用店铺等。”

目前旧金山软层建筑第三批防震改造工程临近最后期限,第三批软层建筑是指拥有三层高,有5到15个居住单位的建筑,业主申请许可证的最后期限是9月15日。

旧金山楼宇检查局局长徐子汤:“目前仍然有1,600幢建筑需要到房屋检查部来申请许可。”

在限期前提交申请可免除司法程序。很多业主担心翻修软层建筑会增加房产税。

旧金山估值官朱嘉文:“这部分的房产附加税是免除的。”

软层建筑改造工程业主需要和多个实施项目人员沟通,楼宇检查局在6月15日举办地震安全展览会,提供业主和市府部门,承包商、设计专家、金融机构等商洽的机会。

地震安全展览会
时间:6月15日 12:00 PM - 19:00 PM
地点: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
Graham Civic Auditorium.99 Grove St.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