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内鬼获“特殊待遇” 被曝关在军事监狱看守所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中纪委副局级内鬼孟会青受贿案的判决文书,近日,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据称,孟会青获“特殊待遇”,关押军事监狱看守所。

孟会青曾在中纪委工作超过25年。判决书显示:孟会青于2002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利用担任中纪委八室三处副处长、六室综合处处长、执法和效能监督室综合处处长、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十二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等职时,在案件办理、项目承揽等事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

在为他人办事的过程中,孟会青多次收受或索取现金、汽车等财物共计600多万。值得关注的是,在受贿款项中,还有利用低价租房的方式获得的。

其中,孟会青多次收受北京政泉控股实际控制人郭文贵送的现金共计572万元,并通过低价租房形式受贿21.75万元。

孟会青于2015年8月21日被逮捕,2016年1月29日,被判刑1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

直到孟会青受贿案的判决文书近日在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外界才知这名中纪委“内鬼”落马的消息,据称,他被捕后获“特殊待遇”,关押在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军事监狱看守所。

陆媒称,孟会青虽然级别不算高,但其产生的影响,是非常恶劣的,他在参加中央巡视时,以巡视组的名义向地市纪委递交反映材料干涉办案。

之所以能干涉办案,正因他所在的执纪监督部门负责联系这一地区。在孟会青案中,涉及到天津、河南地区的商人,正与孟原先的工作“辖区”相符。

孟会青与之前已经落马的中纪委“内鬼”罗凯、申英、袁卫华等人的工作单位多有交集,所联系的地区也多有交集,在这些地区内亦有不少高级官员落马。

去年12月初,王岐山在一次纪委书记会上说,反腐有“内鬼”,为防“灯下黑”,要坚决清理门户。

2017年初,中纪委发布的官方专题片显示,过去两年,全国被问责的纪检官员多达4800多人,中央纪委查处的机关官员有17人。期中包括:朱明国、金道铭、魏健、张化为等高级纪检官员以及参与过巡视工作的贺家铁等相继被处理。

这些中纪委系统的“内鬼”都干了什么?他们被指控或对官员泄露问题线索、通风报信,或在官商之间充当“权力掮客”,总之是一边查贪官,一边自己贪腐。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