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果实是第一类致癌物!很多人不知道还在吃!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早在2003年国际癌症研究中心(IARC)就已经公布了“槟榔果实是第一类致癌物”的报告。

根据大量的文献研究发现,槟榔不但可引起口腔癌,还可引起咽癌和食道癌。

槟榔中含有一种叫做灰红的物质,可引起口腔、食道粘膜发炎,引发粘膜癌前病变,长期食用会引发癌变。

槟榔也会对牙齿造成极大伤害,长期吃槟榔的人,会造成牙齿磨损、牙床松动,槟榔中的物质还会让牙齿染上难看的黑色,俗称“槟榔牙”。

槟榔会导致口腔癌的原因主要有3点:

生物毒性:槟榔含有大量的多酚和多种生物碱,其中槟榔碱是最主要的成分,约为干槟榔净重的1%。槟榔碱能明显促进上皮细胞的凋亡,并干扰细胞外基质大分子(胶原、弹性蛋白等)的沉淀和降解过程。

物理性损伤:咀嚼槟榔时,槟榔纤维的摩擦会造成口腔粘膜的局部外伤和粘膜损伤。长期咀嚼槟榔,会导致损伤迁延不愈,形成局部的慢性损伤,从而引起慢性炎症、氧化作用增强和细胞增殖。

与烟草的共同促进癌症:单纯咀嚼槟榔即可明显促进口腔癌的发生,而同时吸烟的槟榔爱好者发生口腔癌的几率更高。吸烟本身也是口腔癌一个单独的危险因素。

这个常识真的很重要呢,分享出去也让亲友知道吧。

(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