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清剿IS不力 美军提供技术支援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讯】星期六,菲律宾军方表示,美军正在向菲律宾提供更多技术支援,帮助他们,收回被恐怖分子围困的南部城市马拉维。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周六表示,美军已经加入了清剿恐怖分子的行动,不过只限于技术支持,不会参与战斗。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 Jo-ar Herrera:“美军将带来情报、观点以及训练内容的共享,当然也包括全球协作反恐框架下的技术支持。”

周五,菲律宾军队在马拉维遭遇重大挫折。有13名海军陆战队员在执行任务时阵亡。据悉,恐怖分子在袭击中使用了自制炸弹以及火箭榴弹炮作为武器。

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证实,美军是在菲律宾政府的要求下提供支援,但拒绝提供进一步细节。

马拉维遭效忠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武装分子围困已经进入第三周。目前已有58名菲律宾士兵以及20位平民丧生,超过100名叛军遭到击毙。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