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毅博曾访齐柏林 关怀土地空拍不畏艰险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新闻周刊(580)台湾的知名纪录片导演齐柏林周六坠机身亡,各界感到震惊。他导演的《看见台湾》,不用激烈的批判方式,而选择用高危险的空拍,唤醒台湾民众保护环境的意识。《看见台湾》上映之后,齐柏林导演,曾经接受新唐人主持人郝毅博的专访,在专访中,他就告诉过我们,面对空拍的一些危险经历。

纪录片《看见台湾》,在台湾票房超过2.2亿,唤醒台湾民众爱护土地的意识。导演齐柏林,在接受新唐人节目《老外看台湾》专访时表示,之所以拍摄《看见台湾》,是因为在20多年的空拍工作中,受到冲击。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2014年):“我看到台湾的美丽,也看到台湾的伤痕,其实在我的心里面一直不断的在冲击。因为我们大家都知道说,台湾是个美丽的岛屿,美丽的宝岛,是个福尔摩沙。可是我从空中看台湾的时候,远远的看都很漂亮,可是当你飞到近距离看到的时候,你会看到很多问题。我就很想把我看见的,也让更多人可以看见。所以我才想说,能不能换一种方式可以吸引大家,愿意来认识台湾,愿意来关心台湾的环境。”

投入自己的积蓄,还将房子抵押借贷,将全数近新台币3000万元的专业空拍设备引进台湾。翠绿的山峦、蔚蓝的海岸,齐柏林镜头下的台湾美的让人惊叹,但同时山林水土流失和工业污染的画面,也让人怵目惊心。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2014年):“我很希望大家看完这部电影以后,可以从我们自己的,对环境保护的意识的观念,做一些改变,在我们的消费习惯上面做一些改变,生活习惯上面做一些改变,这些改变都必须是,对地球是一个友善的方式。”

筹备一年,拍摄三年,飞行时数超过400小时。为了拍摄《看见台湾》当中,小朋友们在玉山顶峰唱歌的镜头,直升机还飞到超越玉山12000呎的高度,进行拍摄。

看见台湾导演齐柏林(2014年):“那天风非常大,风大到就是我们直升机在飞的时候,都是这样子,这样子,它瞬间的落差是100英尺,100英尺大概30公尺,大概就是10层楼的高度。就是飞一飞,咻,整个心脏都快要跳出来了。”

笑着分享自己拍摄的惊险经历,齐柏林表示,最高兴的是,大家看了《看见台湾》之后,开始认识台湾这块土地。

看见台湾导演 齐柏林(2014年):“那这部电影我觉得最大的功能,我自己觉得最高兴的一件事情就是,因为大家看了看见台湾之后,才开始认识我们自己的土地,愿意来保护他,这是我觉得最值得欣慰的一件事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