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入围金曲PK五月天 老萧开讲平常心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讯】歌手萧敬腾今天(11日)化身金曲一日讲师,与大专学校学生,分享自己如何创作歌曲。由萧敬腾率领的狮子乐团,入围今年金曲最佳乐团奖,对上前辈五月天,有没有信心拿奖?萧敬腾说对自己的音乐有信心,但得奖与否还是在于评审的审美观。

歌手萧敬腾自弹自唱,动人旋律,让人陶醉其中,这可是老萧现场即兴创作的曲子,今天化身金曲一日讲师,亲自示范如何创作音乐。

歌手萧敬腾:“这对我来讲是个突破,为什么,因为很尴尬。很私密的一个习惯。”

私密创作过程,大公开,萧敬腾鼓励台下学生,未必有音乐专业,才能进行创作,清唱,也是一种创作方式。

歌手萧敬腾:“如果我不会音乐的时候,我能够创作吗?当然。在座的每一个人,你只要能发出声音,你都是音乐家。当你不会音乐的时候,你可以创作,我们有我们的基础创作,就是用清唱的。”

由萧敬腾率领的狮子乐团,入围金曲最佳乐团奖,要对上前辈五月天,有没有信心夺奖,萧敬腾这么回应。

歌手萧敬腾:“我对我们的音乐非常有信心。希望我们的作品也可以成为每一个人,或每一个入围的音乐朋友生活的一部分,那我觉得就足够了,最终的结果根本不重要,因为那在于每个人不同的审美。”

平常心看待金曲入围,萧敬腾说其他前辈的作品,都值得学习,期待自己的音乐作品,能获得大众青睐,成为生活一部分,才是最重要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